相關詳情
1.
捐贈者可以指定冠名教授席所屬的學院、學系或學術範疇嗎?
捐贈者可以指定冠名教授席所屬的學院(理學、工學、工商管理或人文社會科學),亦可提出偏好的學術範疇,以供大學考慮。

 

2.
捐贈者可以將冠名教授席指定頒予特定的教授嗎?
冠名教授席的提名,將由大學全權決定。

 

3.
冠名教授席的頒授是如何決定的?過程需時多久?一位教授可以同時獲頒超過一個冠名教授席嗎?
冠名教授席的授任及提名過程嚴謹,將依照大學既定程序辦理。教授席為期五年,亦有可能經大學檢討後延長任期。每位教授只能在同時間內獲頒授一個冠名教授席。

 

4.
捐贈者有機會與冠名教授碰面嗎?
在大學舉行的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上,捐贈者將會與應屆冠名教授見面。此外,大學將定期舉辦活動、講座或探訪等,讓捐贈者與冠名教授會面。

 

5.
冠名教授席的命名是永久性的,這是甚麼意思?捐贈者或大學可以要求更改冠名教授席的名稱嗎?
冠名教授席的命名是永久性的。然而,若經捐贈者和大學雙方同意,可以更改冠名教授席的名稱。

 

6.
捐贈者和大學之間有協議嗎?捐贈者可以請律師擬定協議嗎?
捐贈者和大學之間的協議是由大學提供,內容包括冠名教授席的細節、委任的標準程序、基金管理以及其他條款。

 

7.
香港科技大學還需要多少個冠名教授席?
目前,香港科技大學有近50個冠名教授席,當中大部分已頒發予合適人選。如同全球各地的頂尖大學一樣,香港科技大學將繼續設立更多冠名教授席,以吸引及挽留優秀的師資人才,協助大學繼續發展。

 

8.
有更多關於捐助香港科技大學的問題?
請參考我們的網頁 http://giving.ust.hk/tc/faq.php